投稿指南

  • 投稿须知

    1. 刊登范围

    本刊聚焦电气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刊登内容覆盖电气工程领域的各个学科,常设栏目有: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气化交通、新能源发电与电能存储等,不定期开展专题、专栏、专刊。请作者根据论文内容选择合适的栏目进行投稿。

     

    2. 双方的权利和责任

    (1) 作者在投稿时需与编辑部签署论文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和独家代理版权协议,转让相关版权。

    (2) 编辑部收到稿件后,将按照工作流程对稿件进行处理。

    (3) 稿件需经本刊编辑和审稿专家审稿,一经录用则依照编辑部出版流程依序刊登出版。如果作者想撤稿或改投其他刊物,需向本刊提出申请,已定稿、进入了出版流程的稿件,作者需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费用。

    (4) 编辑部将在纸质期刊发表时对被录用的稿件一次性给付稿酬,稿酬中包含授权书中所有授权的使用费。

    (5) 本刊只接受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对存在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现象的论文,编辑部将按照编委会制定的“关于《电气工程学报》对论文抄袭、造假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处理措施”的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3. 投稿方式

    请作者在《电气工程学报》网站上在线投稿,网站网址:www.cjeecmp.cn。本刊不接受邮寄、邮件方式的投稿。

     

    4. 写作要求

    (1) 论文的写作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及专业技术手册,例如GB3100-1993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15834-2011标点符号用法等。

    (2) 稿件的结构组成按次序排列为:题名、作者署名、作者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题名、作者英文署名、作者工作单位英文名称、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作者简介(请将项目资助情况列于首页的脚注中)

    (3) 稿件的详细写作要求及排版格式详见本刊网站“下载中心”的相关内容。

     

    投稿规范

    1. 论文应主题突出,数据可靠,实事求是,有实用价值,有创新精神。结构严谨,表达简明,语义确切。

    2. 摘要采用第三人称写法,长度中文以300~500字为宜,中英文意义保持一致。

    3. 文中所用技术名词应前后统一,若为英文缩略语,请在文章第一次出现时写出中文全称,并在其后括弧内注明英文全称及其缩略语。

    4. 计量单位的名称、单位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规定使用。

    5. 论文公式中量和符号请明确定义,正确书写,并准确区分大小写、正斜体,具体请参见网站首页下载中心“论文写作要求”。

    6. 论文插图应按国家颁布的标准化制图规范描绘,图表中文种、字体、大小写及变量、单位、数字应正确清楚,图形符号应符合标准化要求,具体请参见网站首页下载中心“论文写作要求”。

    7. 参考文献按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依次详细列出,要求和示例请参见网站首页下载中心“论文写作要求”。参考文献尽量选用公开发表的资料,并在文中引用处用[]标明参考文献序号,按正文引用顺序著录。

  • 浏览: 24668